放弃此号

【双黑】Day 2.中原中也自戏

Day  2.——大约是一段中原中也关于太宰治的自戏

◆为了练习打算连续写一个月,开头就先写了这个,为了能更好的写双黑吧,应该算作原著CB向?
◆有各种看法欢迎讨论
◆土下座

啊?太宰?当然是讨厌了,这种事还用问吗?

说起来理由,最初应该是儿童时代吧,难得是黑手党中的同龄人,我本打算与他好好相处的,可是那家伙却总是对我冷嘲热讽,再加上整天都是那副要死了的阴郁脸,打过一次架之后自然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太宰很聪明,尽管就性格而言是个不折不扣的人渣,可我也只能承认,能够在那个年纪就坐上干部之位,他确实有着相当的能力与手段。但这并不妨碍我讨厌他吧?因为能力的缘故我与太宰被强行组成了搭档,我态度认真地去和他一同工作,那家伙却三天两头跑去自杀,耽误了工作不说,还要我在任务之余数次费时费力地跑去救他。想来太宰自那时起,就是一个相当自我且不顾别人感受的家伙了。

不论是性格还是处事,太宰治都与我的相性太过遥远,实在不是能够对上的一类人。虽然这点非常讨厌,却完全不足以成为我讨厌他的根本,性格不合又处处打压并利用干部之名颐气指使,令我无法完全施展拳脚痛快战斗或是嘲笑我的一时冲动(这种事根本没办法泰然处之吧!)才是让我最终无法忍受他,并打心底里厌恶他的原因。

刚才也有说到异能,让人非常火大同时毫无办法的是,太宰治的异能力「人间失格」,对于我使用之余便每每暴走的「污浊」来说,是能够把我拉回理智的唯一的救命稻草。说来惭愧,每次恢复意识时听到的总是太宰那家伙的声音,习惯了这点之后我便对他产生了莫名其妙的无条件的信任,同时对于他会及时赶来支援这点从未抱持过怀疑的态度——即使他已经离开黑手党,投身那个侦探社之后也是一样。当然关于这个我已经反省,并发誓再也不会做这样愚蠢的事情了。

不管怎样,我与太宰的搭档关系早已经结束,当时令我骄傲,堪称无敌的「双黑」也消失无踪了——并不是我们的互相厌恶或者其他,非常单纯的理由,太宰治背叛了组织。被人背叛抛弃的滋味并不怎么好,更何况是自己的搭档了,在我这个并不会长远的一生之中,我并不想再次品尝这个滋味,最劣等的勾兑酒的味道也不过如此,我只能打开了一瓶帕图斯,用以遮盖自己苦涩滋味的同时庆祝太宰的离开。我讨厌的家伙已经不在了,真是可喜可贺。

总之,太宰就是那么一个自我中心,说话尖酸刻薄又爱好自杀的混蛋绷带附属品,啊,那个青鲭同时也还是女性之敌来着。

我只是单纯的,讨厌着太宰治罢了。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