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此号

【双黑】Day 1.太宰治自戏

Day  1.——大约是一段太宰治关于中原中也的自戏

◆为了练习打算连续写一个月,开头就先写了这个,为了能更好的写双黑吧,应该算作原著CB向?
◆有各种看法欢迎讨论
◆土下座

我,讨厌中原中也。

究竟是如何变成这样的并不清楚,大约是从年少时期的初次见面以来,就已埋下了恶种,之后日益增长,回过神来,已经变成这样了。

中也同样是讨厌我的,细数起来原因应该与我相差无几;但是,或许是我对他显露出了十足的恶意,他才由最初的亲近逐渐转变为了对我的厌恶。中也对于事物的好恶表达相当直接,直到了今天他也没有改掉这一点,心情全部都写在脸上,比普通的蛞蝓还要简单易懂(加上看起来比年龄更要年幼的那张脸,比起黑手党来不如说是不良青年会更贴切一些)。关于这点,我与他全然不同,不用仔细观察,他与我之间从品味到行事风格,大概做为根源的性格都是完全相悖的。

但是中也并不算蠢,当然,你说他是受到了我的影响也不为过,虽然我不会为此而开心多少就是了。他的做事风格与本人一样直接,破坏力超强,不过看得出来所作所为都已经经过了他那容量不大的脑袋的深思熟虑,这对于一只蛞蝓来说实属难得。

再说异能力的问题。令人遗憾,直到现在我也还认为,只有中原中也的能力才能让我的「人间失格」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同样的,我应当是中也的唯一一个救命稻草(这里非常想说的一点,中也对于我的支援总是有着无条件的信任,不论到什么样的危机时刻,只要我提出来,他总是会毫无顾虑地使用「污浊」,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如果我的支援晚了,自己会变成什么情况)。我们成为了所向无敌的搭档,「双黑」这个称号,一度代表着港口黑手党里最为强大的战力;同样在我心里,这个称号也是最强的代名词。很遗憾,时至今日,即使我与中也分别身在不同的阵营之中,立场也早已发生变化,依旧无法改变我的这个观点,并且至今为止,也没有出现能够撼动我这一认知的存在。

哦呀,稍微有些跑偏了,那么,回到话题上来。

对于我来说,中也中也是个喜欢黑帽子,单细胞,品味与酒品都极差的漆黑的小矮人。然而我清楚地了解他一举一动的习惯,对待事情的认真程度,甚至清楚他的能力强弱,并自认为能够轻易的操控他的情绪或是力量。

只有一点,我并不十分地想承认,却又是无可奈何的事实——即使已然成为过去式,这个叫做中原中也的男人,曾在我心中占据过一定分量一事。

总的来说,我,太宰治,最讨厌中原中也了。

评论
热度(15)
© 。。し | Powered by LOFTER